因為最近資優班專題研究,而我是研究再生紙的,

所以我最近去了一個名叫樹火紀念紙博物館的博物館

;我和媽媽一起去到了那邊,到了之後,我們就先買票

,我們買的票是包含做紙體驗和參觀博物館,買完票,

我們就先上去二、三樓參觀,等待做紙的時間,

(可能是在準備做紙的材料吧!)

二樓展示著各種紙類的藝術品,

有些紙薄如紙片......這 是 當 然 的 X D D !

有些紙薄如薄紗,上面的裝飾也是一樣,

感覺一碰就會掉下來...;接下來是三樓,

三樓則是一個有介紹紙怎麼做、是誰發明紙的、

做紙的工具、還有很多紙的實驗等;除此之外

還有介紹很多紙,例如:喇叭紙、電線電纜紙

蜂巢狀防火紙、草?堵?紙、吸油紙......等,超多種紙的!

(我不知道那個字怎麼念,但長得很像,所以我就寫)

終於到了做紙的時候了!我們上到了四樓,那裡是個通風的空間:

IMG_3554.jpg

抱歉,我畫的很醜!

那裡的老師教我們如何做紙,什麼是紙抄...我們就開始做紙了,

首先將紙抄由前往自己這邊「鏟」過來,然後,繞個兩三圈,

抬起來,放在吸水紙上執行壓、擦、拍的動作(這裡我就不解釋了)

最後烘乾就好了。

以 下 是 做 完 的 成 品 !

IMG_3555.jpg

IMG_3556 (1).jpg

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圖文週記,

謝 謝 大 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