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為您播放的是「抽絲剝水果---DNA 粗萃取實作活動」......

yyyyyaaaaa!!!!!!!!!!

? ? ? ? ? ? ? ? ? ?

 

歡迎大家又來到我們的專題講座系列,今天呢!!!

這星期一,我在早上10:30的時候去資優班教室,

是為了要聽一個演講,這一個演講主要是要介紹

萃取植物的DNA之原理和萃取植物DNA的實作活動,

並且讓大家免去「植物也有基因???和植物的基因怎麼取???」

這一次的主講老師是楊萬凡老師以及沈紋君老師(格致中學教師),

這2位老師好像都有在今年寒假我上格致中學冬令營時教過我

而且這次的講座還有3位助教(格致中學學長),

這3位助教已經是准大學生了,分別錄取了:

1.臺灣大學生物環境工程學系

2.臺灣大學生物學系??? (我忘啦!!!)

3.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

而這3位助教好像也有在今年寒假我上格致中學冬令營時幫過我。

After rewards with prizes......

我在有獎徵答時得到了一個神奇寶貝球,那是要用來裝DNA的。

我們今天要做的基因是奇異果的,實驗過程如下:

1.將奇異果泥用紗布過濾後,倒在燒杯裡,變成奇異果汁。

2.加入洗碗精,加入鳳梨汁,加入食鹽水。

3.將燒杯裡的溶液倒入另一個燒杯。

4.在另一個燒杯裡加入酒精,靜待燒杯裡的溶液分為上、下層。

5.用玻棒將DNA撈到神奇寶貝球裡面即可。

**********

上次的謎題答案如下:

1.佛地魔!!!

這是因為佛地魔的鼻子幾乎是2條細縫,

所以他不會被別人「牽著鼻子走」

我今天的圖文週記到此結束,謝謝大家!!!

最後,祝大家平安健康

出門在外都要戴上口罩、回到家後勤洗手,

讓我們一起對抗新型冠狀病毒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